搜索
王佳妮/刘俊
怎样正确的选择结婚吉日? 8年前
问题补充

选择吉日需要注意些什么?

最佳答案
  1. 李剑777 7年前 2人采纳

    1、选择结婚吉日,最好在有润月的年份。
    2、避开三七九。三吉日最好避免在农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而在月初圆的“中秋节”月份,即农历八月是最适合办婚礼的月份。
    3、避开三娘煞。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结婚。
    4、 杨公忌日”又称为“杨公十三忌”,这十三个“忌日”分别是正月十三、二月十一、三月初九、【四月初七】、五月初五、六月初三、七月初一、七月廿九、八月廿七、九月廿五、十月廿三、十一月廿一、十二月十九。这十三个“忌日”是诸事不宜。
    5.四离四绝不宜。
    6. 通常嫁娶择日
    宜:天德、月德、天德合、月德合、天赦、天愿、三合、天喜、六合、不将日。
    忌:月破、平日、收日、闭日、劫煞、灾煞、月煞、月刑、月厌、五墓、月害、大时、天吏、四废、四忌、四穷、五离、八专、厌对、亥日。
    7.父母的生日不宜。
    8.新人的具体生肖八字。

其他答案
  1. 怪怪怪大物 7年前 1人采纳

    说道结婚,挑选一个好的结婚吉日还是少不了的。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下面就来为你分享怎样选择结婚吉日,让你婚后相处美满融洽

    挑选结婚吉日我们该遵循以下方法:

    结婚吉日的选择不与双方家长的生辰八字相冲,至少不能与双方父母八字的用神(需求五行)相冲,不能与双方父母的食伤星相冲(食伤重者例外)

    有些新人不能确定自己准确的出生时间,只有通过占卦来确定日子,但这个结婚日子不能与卦象规定的官星日财星日相冲

    结婚吉日的选择应避开阴气重的日子,要避开传统中的“清明”、“鬼节”等阴气重的节日,不宜办喜事。阴历的初一、十五也不宜结婚。

  2. 到喜啦_2125183912 7年前 3人采纳

    结婚吉日的选择在举办婚礼时尤为重要。但是在选择结婚吉日是也有许多要注意的事项?到底有哪些呢,接下来就随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选择结婚吉日我们要注意的事项有:
    1、听取长辈意见

    长辈们都是过来人,对风俗禁忌之类的说法了解的也更多一些。如果你不相信这些,也要尊重他们的意见,因为这样会让他们觉得更加安心。

    2、注意气候特点

    如果想要举办室外婚礼的话,就要注意婚礼的形式还有气候特点了。尽量选择晴朗少雨、温度适宜的季节,还要随时留心天气的变化。

    3、结合自身情况

    考虑到新人双方的生活行程,给自己相对充足的时间来准备婚礼。如果把结婚吉日选在新人的工作期间就会带来很多的麻烦这些是新人要注意的

  3. 佚名 7年前 1人采纳

    一般选择结婚吉日一避开三娘煞,二不选父母生辰。。相传月老不为三娘牵红线,使她不能出嫁。基于报复心理,三娘喜与月老作对,专门破坏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结婚。还有在传统习惯中,父母生辰不应与结婚吉日相同,其实只是指父母生日的正日不宜嫁娶,在该月份内结婚却绝对适宜。